當初會開始用PTT,其實是為了一個叫GO PETS的網頁遊戲,
不過很可惜的該遊戲已經結束營業了~我可愛的貓貓狗狗們啊~T_T

因為遊戲結束,我的PTT帳號也就因此塵封了好一陣子,
直到不知名的原因開始接觸到合購版(罪惡的根源啊!),
然後呢,就一直用到現在啦,所以今天要來帶領大家一起進入PTT的世界,
跟廣大的鄉民們說聲Hi吧!千萬小心別沉迷了~

首先,是進入PTT的方式,至於PTT是什麼在此就不多做介紹了,
有疑問的人麻煩請用奇摩或Google PTT或是批踢踢實業坊,
就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的介紹了。

在以前網路還是撥接的年代(不小心透露年紀了@@"),要使用BBS的方法,
其實我已經忘了~^^"因為年代實在太久遠了,真不好意思。
現在呢,可以使用KKMANPCMAN來開啟PTT,很方便喔!
至於要使用哪一個瀏覽器就隨個人喜好囉!
因為我是使用PCMAN來開啟,所以以下畫面都是PCMAN的使用畫面喔!

首先,執行PCMAN,會出現以下畫面:


然後選擇”BBS最愛”底下的”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就會連線了!


接著,可以選擇以訪客身份或以正式身份登入PTT,
訪客的話各個板都可以看,但是不能發文和加入最愛,
如果打算長期使用的人,建議還是申請一個帳號比較實在,
不過,申請的信箱需為非免付費的信箱喔!
否則就得等站長以人工方式審核你的申請資料才能決定是否通過申請了。

然後,跳過申請帳號這一段,請自行摸索喔!

申請成功之後,就請使用申請好的帳號進行登入動作。


輸入帳號,按下ENTER鍵,接著,密碼的部份,不論輸入什麼,
畫面上都不會出現任何提示,沒有****,沒有XXXX,
不要懷疑,只管輸入密碼然後按ENTER就是了!


恭喜你,成功登入!


接著先來說明一下,BBS的使用方式,是用不太到滑鼠的,
除了點網址,複製網址或文章之類的需要用到滑鼠外,
大部份會用到的大概是鍵盤的方向鍵加上ENTER和空白鍵,
Home、End、PgUp、PgDn這幾個鍵,
進入文章就按右鍵,退出文章按左鍵,下一頁按空白鍵或PgDn....,
其餘的就請玩家自行摸索囉!不然文章會太冗長,我自己看了都想睡(ZZZ)。
另外提醒,看板前或文章前的白點,就是你的所在位置。


進入PTT後,是不是有種不知從何開始的無助感呢?
沒關係,請先以上下鍵選擇(F)avorite 【 我 的 最愛 】這個選項,
記得按→進入,會出現落落長的看板列表:


如何搜尋到自己想看的看板呢?有兩種方式:
1.如果知道看板的中文,請直接在畫面中按下”/”,即會出現:


接著輸入看板的中文名字後按ENTER即可搜尋到想要的看板。

2.如果知道看板的英文,請直接在畫面中按下”s”,即會出現:


同上,輸入後按ENTER即可尋找到自己想要的看板。

接著,如果要把該看板加入我的最愛,請在選擇該板後按”m”,
該板的名稱即會變為藍色,若欲取消,請再按一次”m”即會取消。


最後就介紹幾個我比較愛逛,還有記者比較常出現的板吧!
(以下為隨意排列,非以本人喜好排序)

1.笨板    StupidClown
2.吃到飽板  EatToDie
3.八卦板(鄉民們的最愛!) Gossiping
4.合購板(罪惡的深淵!)  BuyTogether
5.網購板(網購心得文及討論) e-shopping
6.FITNESS板,想減肥的捧油們,強烈推薦此板必看!
7.表特板(基本上我沒在看,不過有加最愛就是了) Beauty
8.汪踢板(討拍找宵夜伙伴的好所在) Wanted
9.三蘆板(在地人的好板啊!) BigSanchung

其他的,就請各位自行搜尋囉!其實我的最愛裡面有83筆(掩面),
不過不見得是大家有興趣的,所以就不一一介紹了。

希望以上的教學能夠讓大家初步的使用PTT,
如果有更進一步的發文等問題需要協助請來信詢問喔!(職業病又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謝真實 的頭像
    謝真實

    一個人的天涯海角

    謝真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